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医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学医院
时间:2022-05-25 21:51:27  来源:  作者:

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学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具有专科特色的临床学院,其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哈医大口腔医学系,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口腔医学系之一,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口腔医学系。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于1999年成立了口腔医学院。

    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口腔临床医学是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口腔医学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口腔医学专业为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学院是国家唇腭裂诊治联盟单位、黑龙江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单位、黑龙江省口腔用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唇腭裂诊疗中心、黑龙江省言语残疾人员等级评定与治疗定点单位,黑龙江省牙体牙髓病医疗专科(业)质控中心。口腔内科学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方向和临床、教学工作目标明确。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职工157人,教师104人,其中高级职称占50%以上,博士     研究生导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7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达98%。现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5-8名,硕士研究生30-40名,本科生50名,进修生70-80名,成人教育学生80名,招生范围面向全国,已培养了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本科生千余名,是黑龙江省口腔医学教育、医疗、科研的中心,为国家贡献了大批高级口腔医学人才,为东北地区的教育、学术、口腔医疗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学院设有牙体牙髓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预防医学、牙周病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种植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等学科,现有牙科综合治疗椅100台,病床80张,拥有锥形束CT、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系统、数字曲面体层X线机、数字头影测量X线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学院大力开展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的多所著名院校以及国内的上海交大、武大、华西、北医等建立友好院校协作关系。每年接待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前来讲学和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也选派青年学术骨干和优秀研究生赴国外学习和交流。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主要研究方向有“唇腭裂综合诊疗研究 ”、“牙源性干细胞及组织工程学研究 ”、“口腔颌面部肿瘤机理研究”和“口腔材料及药物研究和临床应用”,近年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48项,取得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
https://kq.hrbmu.edu.c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