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医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
时间:2022-06-01 13:44:37  来源:  作者: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专科医院,前身为卫生部所属针灸疗法实验所(含门诊部)成立于1951年。1955年中国中医研究院成立,针灸疗法实验所并入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所(含门诊部)。2005年11月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门诊部更名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是北京市独具中医特色的涉外医疗机构,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是中医类专科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国际针灸培训中心的临床教学基地。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有70年的中医针灸特色医疗服务历史,曾拥有朱琏、郭效宗、程莘农等一批享誉中外的名老中医专家。目前医院拥有国内外较高知名度的中医针灸专业医疗队伍近百人,包括第二批、第五批、第六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3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名医名家传承专家3人,东城区名家传承专家1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医3人,组成了老、中、青三代名医团队,在针药结合治疗疑难病、妇科疾病、神经系统疾病、骨伤科疾病以及眼病等方面,疗效显著,专科特色明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针灸中药治疗体系。

医院设有:瘫痪康复、疼痛与骨关节病、亚健康康复、专家特需诊疗等四个重点专科门诊,同时设有慢性头疼、长圆针、卵巢早衰、儿童孤独症、乳腺增生、过敏性鼻炎等多个专病门诊,以及中医科、脑病科、骨伤科、痛症科、风湿病科、脾胃病科、妇科、儿科、皮肤科、眼科中医针灸特色突出科室。      

中风瘫痪康复重点专科:应用中风单元、针灸综合、针药结合、全程疗法等治疗中风瘫痪、失语、情感障碍及其肌肉萎缩、肌无力、截瘫等多种疾病。

疼痛与骨关节病治疗重点专科:应用镇痛止痛、全身调理、离子导入、无创微创等方法治疗各种疼痛性疾病及骨关节病。

亚健康康复重点专科:应用针灸特种治法、穴位点穴治法、特殊穴位埋线法、中医药复合治法等治疗各个系统的亚健康状态。

专家特需诊疗门诊:特需门诊的各位专家,集数十年临床经验,开展内、外、妇、儿、皮肤、肿瘤等各科疑难杂症以及老年病、慢性病的诊疗工作。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提供了更为广泛和行之有效的办法。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具有名医优势、专科优势、科研优势,院科室齐全,中医针灸特色突出。

地址: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北新仓胡同,中国中医科学院北门西侧50米。

电话:010-64031166

E-mail:zhenjiuyiyuanyb@126.com

网址: http://www.zhenhospital.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