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医生
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
时间:2022-06-02 16:45:11  来源:  作者:

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建立后设立的首家煤矿工人疗养院。2018年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划入应急管理部,为部直属事业单位,同时是河北省卫健委批准的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中国疗养医学》杂志主办单位、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首家定点医院和科研基地、中国CDC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职业性肺病临床科研基地、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2018-2020年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

北戴河是我国著名的疗养地,具有多种得天独厚的自然疗养因子。这里阳光充足,雨量适中,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夏季平均气温为23摄氏度,空气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负氧离子,据测定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量高达7000个,高于一般城市近20倍。

康复院座落于北戴河沿海中心位置,南临具北戴河象征意义的老虎石海上公园,东靠欧式繁华商业街保二路, 占地面积100余亩,总建筑面积47000多平方米,现有标准客房600余间,配套餐饮、会议、健身娱乐设施齐全;院区环境清幽雅致,古树成林,繁花似锦,为河北省省级园林式单位和省级卫生单位。

建院70年来,康复院秉持全心全意为煤矿工人服务、为行业系统干部职工服务的理念,先后接待过30余万煤矿职工疗休养,接待过原煤炭及安监系统内全国性重要会议近百次。划入应急管理部后,已连续接待应急管理部系统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疗养,及森林消防一线优秀指战员、飞行员进行体检和飞行鉴定,获得系统内来院人员的一致好评。

康复院医疗实力雄厚,现有医疗专业人员100余名,其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3名,高级职称人员19名。主要医疗设备有飞利浦64排螺旋CT、锐柯DR、飞利浦ClearVue850彩超,新元素XYS-SUI-6B型体外碎石机、麻醉、监护、急救、康复等国内外先进设备300余台件,配有体检车2辆。我们具有70年的临床和康复治疗经验,对多种常见病慢性病形成了独特有效的治疗手段。1991年首创双肺同期大容量灌洗术治疗尘肺病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至今已治疗16000多例病患,居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康复院在继续做强呼吸康复、骨与关节康复、体检等传统医疗优势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国际先进的岩盐气溶胶疗法、体外冲击波疗法、射频等治疗等手段,陆续开发了睡眠专科、疼痛专科、牙科等,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和康复作用。

我们愿以优良的海滨浴场、优美的院区环境、优质的服务管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全心全意为应急管理系统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衷心期待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光临指导。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保二路13号
      电话:0335-7817688
      手机:13603356141
      网址:www.bdhmklyy.co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无相关信息